洛九思

累了

入梦【伍】


伍梦,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
1.

魏无羡和蓝忘机漫步在彩衣镇街头,时值早春,镇上的人们也早早开始了营生。

魏无羡:“蓝湛蓝湛,这么多年彩衣镇都没怎么变啊,不知道当初卖枇杷的姐姐还在不在,当初答应那位姐姐说要带着你去买枇杷的。”

蓝忘机:“说不定早已在家安心相夫教子。”
魏无羡:“也是,欸蓝湛那里有卖枇杷的,走,过去看看!”

2.

卖枇杷的女子画着淡淡的妆,见前面走来两位风神俊茂的公子,不禁笑开了颜。

“姐姐,枇杷怎么卖的?”魏无羡借着莫玄羽的年纪小,套近乎的问道。

“公子若买,8两钱就卖伐。”
“好,那就来一斤吧。二哥哥,给钱。”

蓝忘机熟练地掏出钱袋,目光却一直不离魏无羡。

3.

“你们二位感情可真好。”卖枇杷的女子笑着说道。

不过面前的这位白衣公子倒是与那位黑衣公子不同,冷淡许多。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,总觉得这位白衣公子看向那位黑衣公子的目光中总有些格外的温柔。

这两个人的性格倒也是互补,站在一起就像是戏文里说的“天作之合”。

4.

“二位公子如此俊逸,不知可有婚配?其实吧我除了卖枇杷还有一个副业,就是做媒婆。哎呀,从我这配成对的新人呐都和美着呢。可以给二位公子介绍介绍嘛。二位公子相貌堂堂,定能讨得许多姑娘欢喜。就算当妾也有一大把姑娘赶着来呢。”

蓝忘机的脸不合时宜的阴了一下。
“已有婚配,不劳挂心。”

那卖枇杷的姑娘看了蓝忘机脸色不好,想开可能是有些惧内。便又转头问了魏无羡:“那这位公子呢?”

5.

魏无羡本来迫不及待地往嘴里扔了一个枇杷,听了这话差点噎着。

“有有有,早就已有婚配。都已经成亲了呢。”

“诶呦,公子年纪轻轻就结亲了呢?那对方肯定是难得一见的大美人吧。”

“是啊,我家那位倾国倾城,特别雅正端方可是我费了很多力气才追到的呢。而且啊,特别的能吃味,有小妾怕是连门都进不去就被他把嘴撕烂了呢。”

说完见那买枇杷的姑娘大有再往下说的意思,魏无羡赶紧拽着蓝忘机的手快速地离开了。

6.

两个人继续地在街道上闲游。

“二哥哥,喏,枇杷分你一个?”

魏无羡拿出了一个枇杷,蓝忘机恍惚间仿佛又看到了云深不知处境外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天子笑,分你一坛?。”
“好。”蓝忘机微微张口,这一次,他不会再放手了。

7.

魏无羡醒来时天已经大亮,数十年不下雪的姑苏竟飘起了雪花。

大雪下了一夜,给人一种由内而外的压迫感。
静室里烧着炉火,魏无羡默默地看向窗外,却生出一种久违的温暖。

这使他想起了“家”的感觉。

不过,蓝湛呢?

8.

正想着,静室门开了。

带来了些外面的风雪,倒让人觉得心旷神怡。

“你醒了?”蓝忘机回来了,顺便还带回来了一束花。

“嗯,刚醒。”魏无羡这才注意到蓝忘机手里的花竟是金星雪浪。

“蓝湛,这花是从大哥那里拿的吗?”魏无羡接过花,闻了闻,还带着香气呢。

“嗯,兄长之前种的金星雪浪竟一夜之间全部开放。”

“哈哈,这就叫好花知时节。当雪乃发生。不过蓝湛你这么摘大哥视若珍宝的花,大哥真的不会生气吗?”

“兰陵有清谈会,兄长今早又去见敛芳尊了。”

9.

“蓝湛我刚刚做了个梦。我梦见彩衣镇了,有一位卖枇杷的姐姐要给咱们两个介绍对象,当时你脸都黑了……”

“魏婴,我只要你。”蓝忘机盯着他,一字一顿,无比清晰道。

魏无羡突然陷入了回忆之中,脑海中不断响起当年蓝忘机醉酒时说的话——“我的”

10.

四目相对,皆是无言。

“蓝湛,我突然想起一句以前我听过的诗来。”魏无羡突然开口。

“什么诗?”

“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棒  @古砚微凹
第二棒  @莲生
第三棒  @小爷本名柳无心
第四棒就是我
第五棒  @lylikeshane
第六棒  @西山落水
第七棒  @羡(掀)桌子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第八棒   @风间清瞳
第九棒  @清都山水郎
第十棒  @夹榆子
第十一棒  @古砚微凹

第四,五梦都是我(*´∀`)skr~
下一棒,即第六梦 @lylikeshane

评论(5)

热度(156)